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院组织开展科研创新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07-02    作者:     来源:     点击:


630日,学院科研创新主题讲座成功举办,此次讲座旨在提升教师科研创新、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培养更多的科研骨干。疫情原因,讲座采取线上形式开展。

本次讲座主题为“专利挖掘与成果创新”,学院科研处邀请北京汇信合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专家吴清玲主讲。学院13个市级以上科研机构负责人、学院新审核认定的17个研究所的骨干成员共计80余人参与收看了讲座。会上,专家从科研思路创新、专利基础知识、专利技术的挖掘、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期间参会人员积极与专家进行线上互动并提问,气氛活跃。讲座举行了近两个小时,内容详实,案例丰富,拓宽了科研人员成果创新的思路,增强了专利申请实用技能,收效显著。

今后,科研处将从广大教师的科研需求出发,积极搭建平台,加强学术交流,鼓励科研创新,努力营造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科研实力,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