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院与青岛神农本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开展科研合作

发布日期:07-06    作者:     来源:     点击:

73日上午,学院与青岛神农本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青岛市即墨区北安街道办事处举行。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邹翠兰与青岛神农本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立刚共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书,共同建立“青岛神农本草药食两用中草药种植示范基地”,双方牵手开展科研合作。

 右:邹翠兰 左:曹立刚(后排从左到右依次为:郑福山、边立为、王锋祥、陶景聪)

仪式上,邹翠兰介绍了学院概况和科研情况。她指出,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技术技能积累和社会服务工作,积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学院现建有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2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个、省级研究院1个、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3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1个、市级科研创新平台5个。近几年共承担省市科研项目396项,累计争取科研经费近4000万元,先后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400余项。

青岛神农本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1月,注册资金2000万元,占地40.6万平方米。主要以中药材种植、中医药康养、生态农业观光、中药农业科普及中药农业科技培训为主。园区建设以“两站三中心五基地”为规划轴,是胶东半岛地区最为便利,标准化最高的中药材康养胜地。

乡村振兴,科技助力。校企合作基地的建立,为充分发挥学院人才资源优势和即墨区的产业优势,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学校培养与企业用人的有效衔接搭建了平台,拓展了发展空间。下一步学院将根据签订的合作协议,本着优势互补、友好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在科研交流、专业建设、实习就业、教师互聘、生产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充分发挥产学研的合作优势,双方在合作中,各尽所能,优势互补,共同实现技术创新、相关技术成果转化和推广示范,努力把示范园区建成道地中药材良种繁育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特色产业和人才培训基地,发挥基地示范效应和辐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