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院三个高校科技计划项目通过省级验收

发布日期:11-30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受省教育厅委托,来自省教育厅、山东理工大学、齐鲁医药学院的7位专家对我院承担的三个省高校科技计划项目进行了验收。学院党委副书记毕玉海、副院长邹翠兰、学院科研处负责同志、课题组主要成员参加验收。

毕玉海向专家们介绍了学院建设发展以及学院科研工作有关情况,对专家们的莅临表示诚挚的欢迎和感谢。邹翠兰主持验收会议,经征求意见,专家组长由山东省教育厅原副厅长宋承祥担任,副组长由齐鲁医药学院原院长匡奕珍、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师资培训中心主任艾修俊担任。

验收项目《无镍高氮不锈钢多孔材料成形行为及工艺控制》、《新能源汽车电抗器用软磁复合材料研究与开发》和《生姜水肥一体化关键技术研究》为山东省高等学校科技计划项目。验收专家组一行先后听取了三个项目负责人有关执行情况的汇报,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讨论等程序,一致认为,经过课题组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三个项目均完成了合同规定的各项指标,全部验收合格。

此次参加验收的三个项目均来自学院新材料研究所,该研究所2011年被省科技厅确认为粉末冶金省市共建重点实验室。近年来,该研究所共承担省市科研项目20余项,争取科研经费400余万元,2013年被省科技厅授予大型科学仪器设备资源共享“先进单位”,这是高职院校中唯一奖项。20197月,依托该研究所建设的粉末冶金应用技术协同创新中心通过国家教育部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