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我校跻身全国高职院校发明专利授权排行榜前10强

发布日期:01-29    作者:     来源:     点击:

发明专利是衡量一所高职院校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指标。近日,高职发展智库发布了《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发明专利授权排行榜》,我校凭借51项发明专利排名全国第10位,与去年全国排名57位相比,有了较大提升。

近年来,为调动广大教师从事科研工作的积极性,提升教师应用技术研发能力和服务企业水平,学院进一步优化科研政策,建立成果导向激励机制,大力推进协同创新,引导鼓励教师走进企业、深入一线,依托专业优势开展技术研发和服务工作。在学院政策的引导下,广大教师的科研自觉性不断提高,高水平科研成果不断涌现,科研整体实力不断提升。

高职发展智库发布的《2020年全国高职院校发明专利授权排行榜》里,学院发明专利授权数共51项,位列山东省第一,在数量及质量上都有了很大提高。同年度,学院2个山东省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1个山东省高校应用技术优质协同创新中心批准建设;获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奖4项,其中,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