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社科纵向课题申报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06-30    作者:陶景聪     来源:     点击:

6月28日下午,科研处邀请济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众来校开展“科学研究如何选题与项目论证的基本原则”专题讲座。副院长邹翠兰出席,各系部分管科研负责人、科研联络员、各研究所所长各教学单位科研骨干及科研处工作人员认真聆听了讲座

讲座内容详实、案例丰富,主要从选题决定成败和论证力求精致两方面展开。做好选题要立足自我-真情妙悟著文章;要全能写作-项目与论文兼顾;还要挑战自我-勇做理论、思想、文化先行者。论证力求精致,从项目导言、主要研究内容到项目结尾,要做到中规中矩,力求简洁清晰、准确充分,富有特色、引人入胜。

本次专题讲座的举办,使学校教师在项目申请的前期准备、项目的选题、论证书的撰写等方面有了更明确的思路,为今后科研项目的成功申报奠定了基础。会后,各位教师纷纷表示将根据本次讲座的内容,结合自身的专业、学科凝练自己的研究方向,从而形成学校科研特色、助推学校科研建设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