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科研力量 谋高质量发展
为全面总结回顾2025年上半年科研工作成效,科学部署暑期及下半年重点任务,7月2日下午,科研处在办公楼402会议室召开科研工作例会。各系部副主任、科研与社会服务科科长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旨在梳理成果、明确方向、凝聚共识,为高质量完成年度科研目标奠定基础。会议议程紧凑,内容务实高效。
聚焦成果,复盘总结促提升
会议第一项议程是各系部进行科研工作汇报。各系部围绕2025年上半年取得的科研成绩进行了系统梳理与展示,内容涵盖论文发表、著作出版、纵向项目立项与进展、横向课题合作、技术服务成效、专利申请与授权、成果转化落地、科研获奖、团队建设、平台搭建、典型案例等多个维度,以详实的数据和清晰的列表形式呈现了阶段性成果。同时,各系部还重点汇报了2025年暑期拟重点开展的科研工作及下半年的具体目标与推进计划,展现了积极进取的科研态势。

集思广益,完善制度优环境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听取各系部对学校科研管理制度的反馈意见。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现行科研管理政策、流程、服务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科研处认真听取了反馈,表示将充分吸纳合理建议,持续优化科研管理与服务体系,努力营造更有利于激发创新活力的科研生态环境。
锚定重点,暑期蓄力再出发
会议第三项议程聚焦下半年科研重点工作部署。科研处郑福山处长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和当前科研形势,从高质量发展要求、管理制度改革、信息化系统应用、科研工作考核等六个方面对学校科研工作作了详细的解读,并安排布置了暑期及下半年科研工作的重点领域、关键任务与时间节点。会议要求各系部充分利用暑期相对集中的时间,扎实推进在研项目、积极谋划项目申报、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等,为新学期及下半年的科研工作积蓄动能、抢占先机。
本次科研工作例会不仅是对上半年科研成绩的一次集中检阅,更是对下一阶段科研工作的有力动员。会议的召开,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细化了举措,为全校科研工作者在暑期及下半年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学校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