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加拿大研究表明慢性压力会抑制人体的抗癌能力

发布日期:05-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曼苏尔·海瑞法(Mansour Haeryfar)的团队,通过研究慢性压力对免疫系统“第一响应者”——自然杀伤T细胞的影响,发现压力诱导的激素会削弱这些免疫细胞执行其抗癌功能。
  自然杀伤T细胞是一种抗肿瘤的免疫细胞。正常发挥功能时,可在体内寻找潜在的癌细胞并消灭它们。这些自然杀伤T细胞会对病原体和癌细胞快速反应,并处于预激活模式。自然杀伤T细胞不会因长期慢性压力而死亡,但它们的抗癌能力会因慢性压力诱导的糖皮质激素而大大削弱。这种削弱导致小鼠模型中癌症转移案例的惊人增加。当小鼠受到压力时,虽然自然杀伤T细胞能够存活,但它们的功能受到削弱。
  这项工作的意义是促使自然杀伤T细胞的研究用于癌症免疫疗法。海瑞法说,他们的治疗潜在效果会因心理压力而减弱,因此在设计或使用这些疗法时需要考虑这点。尽管能够在正常条件下激发强大的抗肿瘤免疫反应,但自然杀伤T细胞在心理压力下完全无法防御肿瘤。该研究已被发表在《细胞报告》上。


                                                                                          来源:科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