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机构 >> 正文

微滴灌技术研发中心

发布日期:04-23    作者:     来源:     点击:

微滴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莱芜市微滴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3年11月,是山东省节水灌溉产业联盟的主要成员单位。中心现有研发人员25人,其中博士研究生7人、硕士研究生18人,是一个专业水平高、创新能力强、发展动力足的优秀团队。

研究中心主要开展微滴灌自动控制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中心成立以来,成功与莱芜市金雨达塑胶有限公司、莱芜市丰田节水器材有限公司合作,设计完成了微滴灌自动灌溉控制系统,通过手机短信控制节水灌溉,实现了土壤水分含量的自动测量;与莱芜市五福茶业有限公司合作,承担了该公司万亩茶园节水灌溉系统设计施工工程;与莱芜市盈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承担了公司节水灌溉系统设计施工工程。

研究中心将围绕滴灌技术、滴灌自动控制技术、农作物水肥一体化技术,抢抓机遇做好发展规划,打造品牌,建设具有特色的综合研发平台,联合农业节水灌溉装备企业,形成生产研发产业集群,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联系人:马伟顺

电 话:13031765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