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中心 >> 成果发布 >> 正文

[发明授权] 一种电磁屏蔽导电胶用导电粉末的制备方法

发布日期:04-06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发明提供一种电磁屏蔽导电胶用导电粉末的制备方法,属于电磁屏蔽导电胶技术领域。所述电磁屏蔽导电胶用导电粉末的制备方法包括金属导电粉末通过复合还原剂体系在85‑98℃恒温下超声搅拌混合0.5‑1h,金属导电粉末表面自催化镀覆具有链球状形貌的镍粒子海绵镀层,用去离子水和无水乙醇至少清洗3次,80‑90℃真空干燥保存得到原位包覆生成的海绵状镍包金属导电粉末。本发明利用表面自催化技术,制备具有海绵表面的镍‑镍复合粉末导电填料;采用液相还原法,通过表面扩散活化技术,制备电阻率低的镍包铜复合粉末填料;其中的液相还原法无需进行基体粉末表面活化敏化,直接生成均匀包覆的海绵状镍粒子包覆层,工艺简单、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