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中心 >> 成果发布 >> 正文

[发明授权] 一种用于非遗渔鼓的多功能保养设备

发布日期:04-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发明公开一种用于非遗渔鼓的多功能保养设备,包括固定底座、鼓体预处理机构和鼓体涂油机构,所述固定底座下端面两侧均设置有支撑块,所述固定底座上端面上的一侧设置有第一固定板,所述第一固定板一侧的侧面上设置有安装板,所述安装板的上端面上设置有电机,所述第一固定板上活动设置有第一夹持件,所述电机的输出端与第一夹持件连接,所述固定底座上端面的另一侧滑动设置有第二固定板。本发明结构简单,设计合理,能够对非遗渔鼓的鼓体分步骤进行抛光除杂、均匀涂抹核桃油、快速烘干和对鼓面进行均匀抹油等处理,渔鼓的保养效率更高,保养更加全面,不需要人工手动保养,同时在保养的过程中渔鼓安装拆卸方便,使用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