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发布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转化中心 >> 成果发布 >> 正文

[发明授权] 基于计算机图像识别的环境粉尘浓度检测方法及系统

发布日期:05-31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发明涉及数据识别领域,具体涉及一种基于计算机图像识别的环境粉尘浓度检测方法及系统。该方法具体是计算机图像识别技术在环境粉尘浓度检测上的应用,该方法包括:获取工作区域图像,对图像去噪得到去噪后图像,根据工作区域图像和去噪后图像得到噪声图像,将噪声图像划分为多个区域,分别计算工作区域图像和去噪后图像的颜色分量比、对比度、边缘数和边缘角点数,然后分别计算工作区域图像对应的第一背景复杂度和去噪后图像对应的第二背景复杂度;计算第一背景复杂度和第二背景复杂度差值,根据差值得到粉尘浓度。本发明利用计算机图像识别技术实现了对环境粉尘浓度的检测,解决了现有技术不能准确得到整个工作区域的粉尘浓度的问题。